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建材地板资讯正文

地板企业应对多元化:立足自身 从实际出发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7-01-10 浏览次数:365
 

随着地板行业逐渐趋于白热化的发展阶段,很多企业抵挡不住竞争而纷纷开始投身到转型升级中,复杂的市场环境迫使地板行业朝多元化发展。然而企业要突破现状,还需结合自身情况,立足于实际对症下药。

 

地板市场低迷 呈多元化发展

 

地板行业在国内历经近三十年的历史积淀,如今在整个家居建材行业中依然算得上是比较成熟的产业了。对于很多地板企业而言,在这个发展了多年的市场上,如今较为低迷的行业态势使得许多企业陷入了较为尴尬的境地之中,复杂的市场竞争环境鞭策着大部分企业必须做出调整。

 

目前,地板市场上各种趋势开始逐渐凸显,多元化成为时下地板市场上最明显的标签。产品线的延伸已经被诸多企业列入战略规划之中。从企业的角度出发,在产品的延伸和研发时,企业除了要掌握核心技术以外,还需高投入来强化生产力,尽可能使得自身生产设备与时代接轨,智能型生产系统以及配备多条生产线,布局生产基地,形成自身生产规模优势,使得在竞争的过程中形成强大的后备力量。

 

地板企业要关注消费者 结合自身发展

 

在消费者需求多元化的当下,地板企业产品研发需要做好市场定位,不只要在个性化、时尚化上做文章,更多的是关注消费者的消费心理和价位,无论是高端产品,还是其他的都必须符合消费者的需求!而专业人士认为,平民也好,高端也罢,都能俘获一部分消费者的心。因为市场需求总是不同的。地板生产企业需要看清这一点,在地板产品设计上要定好位,一位走平民路线可能丢失高端消费群体,一味高端可能丢失大众消费群体,到底谁轻谁重,还要地板企业根据自身情况来辨别。

 

地板企业轰轰烈烈的你追我赶,甚至脱离实际的过量供应不但冲击了市场,也使竞争的唯一结果就是价格脱离价值,让企业陷入亏损的泥潭。这是一个教训,企业不能想当然的去扩大自己的生产规模。只有在遵循市场发展规律以及考虑好市场饱和度的基础之上,控制好自己的产品生产,才能在竞争中进步,而不是倒退。

 

立足实际,从实际出发才是企业发展的导航灯。地板企业不能为所欲为,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认清自身发展现状,分析好市场发展规律,并立足发展实际,结合企业已有的资源,走出适合自己的道路才是成功的捷径。

“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,可以联系本站!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