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建材地板资讯正文

电商与店商成“冤家” 地板渠道重构乃必然趋势

放大字体  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:2017-01-10 浏览次数:768
 

曾几何时,家居建材行业电商与店商水火不容,然而,随着网购的日益普及,电商与店商逐渐成为一对“好朋友”。当前,电商在地板销售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越来越大,随着体验式消费大行其道,地板企业以消费者为中心,进行渠道重构是必然选择。

 

电商与店商成“冤家” 地板渠道重构乃必然趋势

电商与店商成“冤家” 地板渠道重构乃必然趋势(图片来源网络)

 

电商与店商成“冤家”

 

网店无需门面、可在任意地点办公,因而不再需要店面租金。通过互联网可以自动处理业务流程和与供货商、配送商的合作,人力成本大大降低。互联网让营销的成本更加低廉。互联网时代的促销,宣传的门槛进一步降低,只要上网一搜索“促销”、“降价”以及“让利”等关键词,呈现出铺天盖地的信息。这些都导致商品的交易价格可以更低。

 

然而,实体店房租越来越高,人力成本也越来越高。早在14年底,上海的租金成本就已经是20年前的5倍,而人力成本更是番了10倍。最终导致经营成本过高,商品的产品价格也就不得不更高。与网店相比,价格越来越没吸引力。在电商的冲击下,网店以价格优势、购物方便吸引着消费者。选择先在实体店看好商品,然后再通过网店比价、购买,使得很多地板实体店一度受到冲击。

 

利用O2O进行渠道重构

 

据业内人士表示,中高端地板在网上销量小,低端的反而销量高。据分析主要是因为地板体现出的产品大件化、服务非标化、服务本地化等特点。同时消费者对品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,对于体验、安装和售后这些服务也越来越看重。而购买中高端地板产品的用户更谨慎,毕竟是花不少钱。消费者需要体验,看到实样,对于配送、安装、售后等服务有所担心,只有到门店真正看到了、摸到了才能放心。而对于低端产品,消费者对体验的要求较低,就算质量不好,没花多少钱,也可以退换货。

 

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,地板渠道重构迫在眉睫。而O2O模式通过线上和线下的结合,让地板企业实现互联网与实体店的完美融合与对接。既为实体店提供了展示平台,又能给实体店做免费的引流,让更多的用户到店里去体验,享受门店给予的送货上门、安装等贴心的有保障的售后服务。

 

网络时代已经到来,地板企业想要谋取更长远的发展,顺应时代潮流,“触电”很有必要,但如何化解电商与店商冲突,实现线上线下的协调发展,值得每个地板企业去认真探讨。

“如果发现本网站发布的资讯影响到您的版权,可以联系本站!同时欢迎来本站投稿!